院系新闻

我院首批非医学专业背景青年教师到逸夫医院见习

作者:刘晓燕 日期:2018-10-15 点击:1261

为培养非医学专业背景青年教师的医学素养,进一步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医学本科生的教学质量,在院领导的指导和学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基础与临床融合中心的共同推动下,基础医学院非医学专业背景青年教师正式启动临床见习,分批次进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各科室进行医学专业知识学习。

  

1015日,由学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朱学江、基础与临床融合中心主任苏东明、教学办人员带队,我院首批6名非医学背景青年教师到逸夫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进行了临床见习。医院相关科室热情接待,周密安排,为老师们讲解了医疗基本设备、基本诊疗流程相关知识,并组织了重要病例讨论。青年教师在学习中充满兴趣,对前期学习的医学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充分、深入的理解与掌握。

  

基础医学院非医学专业背景青年教师的培养是一个系统性过程,培养对象首先与学院签订培养协议,随后进行系统解剖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等课程的理论课学习,补充临床医学相关理论知识,最后进入医院进行见习,参与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医学相关系列活动,拓展与丰富医学实践。本学期学院共计26名青年教师到逸夫医院普外科、心脏内科、骨科、神经外科等7个科室进行见习。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