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教授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授之家”启动仪式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8-10-12 点击:1172

1011日上午9时,基础医学院教授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授之家”启用仪式在学海楼D002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王长青书记,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陈琪教授,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副教授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陈琳书记主持。

会上,陈琳书记介绍了首届教授委员会的筹备情况。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试行)》,学院党政联席会在充分酝酿和全面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首届教授委员会建议名单。会上,由苏川院长作教授委员会委员的设定说明并宣读首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经过大会表决产生了首届教授委员会执行委员25名,非执行委员6名。

校党委王长青书记作重要讲话。王书记首先对我院教授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基础医学院教授群体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以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30多年的经历感怀洪式闾、姜同喻、赵慰先、郭仁强等一批老教授对自己成长的影响,谈了对基础医学院重要性的认识,他认为基础医学学科厚重,是医学生的专业素养、发展后劲和创新潜能的起源,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根基。他指出:基础医学院成立教授委员会是积极推进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具体实践。他希望教授委员会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充分发挥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和繁荣学术的作用,进一步凝聚智慧,解放思想,推进多学科融合发展。同时,他寄语学院全体教授要弘扬基础优秀传统,传道授业解惑,彰显师德师风,引领学科学术,不辱教师使命。

随后,王长青书记和陈琪教授为学院“教授之家”揭牌。

上午10时,首届教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海楼D003“教授之家”召开,经委员表决一致通过陈琪教授为学院首届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沙家豪教授、卢春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陈蕾教授为秘书。接着陈琪教授致辞,他表示将和全体委员一起团结带领全院教授在学院学科发展、成果申报、人才培养、团队打造、交流合作等方面献计出力,多做奉献。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委员会工作细则》,听取了苏川院长关于《第三期基础医学优势学科建设》工作报告。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基础医学院教授委员会的成立和“教授之家”的启用,是学院解放思想促发展,凝心聚力再扬帆的新起点。将对学院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繁荣学术起到促进作用,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