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规章制度

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实验技能考核强化训练计划

作者:admin 日期:2014-04-28 点击:401

    实验教学是医学教学的重要环节,而教师实验带教水平对学生的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我们特制定青年教师实验技能考核强化训练计划。

    1.召开系(室)主任会议,要求各学系根据学科特点制定相应实验技能培训方案,并上报学院。

    2.学系指定经验丰富、实验技能较好的教师进行实验课示范教学,以便青年教师观摩学习。

    3.要求青年教师向形态、技能实验室教辅人员学习本学科相关的实验技术,真正做到能准备、懂原理、会操作。

    4.安排专家督导组定期检查相关学科带教实验课情况。

    5.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定期检查有关学科的实验教学情况,并将各种意见反馈给相关学系(室),对不符合要求者,责令其限期整改。

    6.要求系(室)主任做到每周听两位青年教师的实验课,全面了解本学系(室)青年教师带教实验课情况,对上课较差的教师应随时给予指导与纠正。

    7.安排专家听课小组常听实验课,把好实验课教学质量关。请专家认真填写测评意见,必要时将意见反馈给相关学系(室)或教师本人,督促整改。

    8.召开学生和青年教师实验课带教情况座谈会,注意听取学生反映意见和网上测评情况。

    9.要求教师建好实验课教学文档,包括实验课集体备课记录、实验教材、实验备课笔记等。

    10.组织有关专家或技术人员对青年教师实验技能进行考核,对不合格者,学系(室)应进行再培训。

    11.希望各学系(室)注重实验教学,加大对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的培训,提高我院实验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