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4浏览:348

       12月2日下午,在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成长 护佑健康”科普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是由南京医科大学校工会牵头,联合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共同举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实践研学。


       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欢迎参加本次“大手拉小手”科普实践活动的40位来自句容行香中心小学的小学生。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健康与疾病”展区,在实验教学中心刘歧莎、段园园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解细菌、病毒和寄生虫标本和医学知识;在汪亦品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解人体器官病变标本;随后,由支部各位老师逐一指导同学们尝试使用数码互动显微镜观察切片;接着,同学们来到中心的Dreamlab ”三位一体”智慧采集设备前,在周红老师带领下,争先恐后体验可穿戴设备,实时观察人体机能指标;最后,在人体解剖学系毛志远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人体标本馆, 了解了南京遗体捐献事业的发展历史,并致敬了为医学事业奉献的大体老师们。经过实验中心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小学生们获益良多。

       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学与小学齐心共建,支部与支部亲密合作,党员与群众深度配合,深入开展科普实践。句容行香中心小学的带队老师们和南京医科大学的老师们就整合科普资源、拓宽育人渠道、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本次活动丰富多彩,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对医学科学的浓厚学习热情,有利于促进全民健康素质教育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