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3-11-02浏览:246

       11月1日中午,神经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海楼A428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

       此次会议在林明焰书记的领学下,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1-3章的内容。主要从理论层面反思党百年奋斗的成就以及历史经验总结。林明焰书记代领大家从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最后到2021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学习,以阶段性方式进行历史经验总结。之后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两方面学习讨论。并以李克强总理生平事迹为例,从理论到实际实实在在体会到李克强总理切实做到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大家一致认识到学历史、学理论的必要性,用辩证的眼光看历史的重要性。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看待问题要具有全局性、预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