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系研究生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基础党务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18

       4月27日,细胞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海楼A113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会上,温嘉奇同学首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学习: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在实践基础上创立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开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央视《2022聚焦两会》特别新闻节目,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五个必由之路”及“五个有利条件”的认识,无论是“五个必由之路”还是“五个有利条件”,位列首位的都是党的领导——这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深刻了解到“有利条件”就是发展优势,“五个必由之路”就是成功之路。

       最后通过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我们深刻意识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