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遗传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993

       4月26日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医学遗传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委员黄坤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黄坤同志对本次会议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求,结合学校要求,支部安排学习以下内容: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二、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首先黄坤同志领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灿烂辉煌的成就,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通过学习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一个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发展历经百年,其中苦难与辉煌并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随后,黄坤同志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国“两会”精神,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重要讲话;二是政府工作报告;三是代表委员重要议案提案。同志们对其中受关注的民生问题,包括养老金上涨、延迟退休、婚育、女性权益、防疫、网络等内容展开讨论,并表示收获颇多。

       接下来进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张雨萌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多学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理论结合实践,倾听身边群众的心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