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研究生支部开展“青春抗‘疫’,爱国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2468

       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的特殊日子,为学习、发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体现青年一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在全院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了“青春抗‘疫’,爱国力行”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对青年寄语以及青年一代科研战“疫”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把个人成长与人民利益、国家安全、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将青春之我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用最美的青春色彩描绘青春之中国。截至5月8日,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全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从学习中汲取立足专业、用心科研的精神力量。

       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视频发言。大家分享了学习后的所思所想,病原支部的白越凡同学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让我更加坚定了信仰,更明确自己现阶段的定位,就是努力做建设伟大中国的一块砖,当每个青年人都有这个理想并一起为之奋斗时,中国梦就会很快实现,而作为党员,更应该是在其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以及单思思的故事让我感触颇深,同时也信心十足!”

       通过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学院研究生党员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作为基础医学研究生,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撰稿:沈琴/审核:陈琳/图片: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