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战疫情,立足岗位担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基础宣传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56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从中汲取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精神力量,更好地投入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院党委在全院教工党支部中开展了“不忘初心战疫情,立足岗位担使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委3月13日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战疫情,立足岗位担使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全院教工党支部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线上教学、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标中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22日,学院18个教工党支部全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学校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文件,并积极组织落实到位。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召开的,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做好视频发言。大家分享了防疫居家期间在线开展网上教学、学生管理、科研课题申报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等情况,表达了对抗击疫情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及坚决跟党走、为党育英才的决心与信心。通过抗击疫情线上组织生活会,全院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吹响了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的集结号。

(撰稿:沈琴/审稿:陈琳/照片: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