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琳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9-10-30 点击:1957

       10月30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院党委陈琳书记在学海楼D002报告厅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陈伟,校主题教育综合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赵建立列席党课,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工党员等近150人聆听了党课。

       陈琳书记根据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坚定理想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使命、对表对标查找差距、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四方面详细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的新要求。她从南湖红船的故事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追寻初心和使命的足迹,指出正是因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才得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陈书记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结合前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对表对标,检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对策。她指出,学院党委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营造育人氛围,在实践中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顶层设计、党支部示范作用发挥、“三全育人”氛围营造、课程思政建设、应对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新挑战的能力等方面存在不足。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创新的起点。针对短板,陈书记提出五项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四是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建设,五是在学院进一步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陈书记强调,教师“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她号召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六要”等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晓娜、沈琴;审稿/陈琳;图片/何敦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