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者:基础宣传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77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德馨楼C212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来自学院16个教工党支部两两组合的8支代表队、共32党员教师参赛,其他100余名教工党员作为亲友团参加活动,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出席活动。

       知识竞赛前期,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在学院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要求各支部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认真选拔出优秀选手组队参与知识竞赛。竞赛现场,设置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中间还安排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激烈抢答,进行了一场脑力与心理的较量,展现出了党员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从容的精神状态,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在各个环节的激烈答题后,最终神经生物学系、生理学系、药理学系支部联合组队的第1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院办、学工支部联合组队的第3代表队、组织胚胎学系、病理生理学系支部联合组队的第7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法医学系、病理学系支部联合组队的第4代表队、实验教学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支部联合组队的第6代表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病原生物学系联合组队的第5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人体解剖学系、免疫学系支部联合组队的第8代表队、遗传学系与异种移植、细胞生物学系支部联合组队的第2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全面展示出了我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党委陈琳书记表示,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贯彻学校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在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更好的促进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激发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以赛促学、以赛督学,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竞赛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跟党走,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奋斗!

(撰稿/沈琴   摄影/贾筱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