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在学院的贯彻执行,负责师生的思想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加强师德建设,积极开展教书育人活动,改进德育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 参与学院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决策过程中的协调工作,并对各项工作的落实积极的起组织保证作用。
  三. 党政共同负责,做好学院各系、科负责人的选择、培养、考核、监督工作,做好学生专职辅导员的管理和兼职辅导员的选配工作。
  四. 加强学院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负责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履行党员审批手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五.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统战政策和全面的学习政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做好统战工作和知识学习政策。
  六. 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方法,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虚心倾听他们的意见,调查研究、定期分析,忠实履行各自职责,接受师生的监督。
  七. 领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围绕学校和学院和中心工作,独立自觉地开展工作,并给予必要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八. 完成上级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