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发布者:基础宣传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522

9月18日上午,我院在学海楼A435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本次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威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各学系的近50位教师及青年学者参加。

校科技处江胜强副处长应邀作专题报告,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整体申报及资助情况进行分析,系统而全面地对各类基金的申报及中标情况分析汇总,同时还对2022年申请新政进行了解读,为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宝贵的政策指导。

苏川院长从申报书的架构、格式和撰写技巧等角度出发,以自己曾经的申报标书为例,深入浅出地对撰写重点、要点进行详实的解析和心得分享,着重强调了标书内容的逻辑性、条理性,希望即将申报的教师学者们提早准备,反复打磨,不断提升标书质量。

高威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学院青年教师拥有较为扎实的科研能力和成果积累,是学院基金申报增量的主要力量。后续学院也会组织专题汇报及专家辅导,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

(图/文 贾筱;审核/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