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座谈会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325

       9月1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陈琳,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毓宽,辅导员范涵婷、刘亚,科研助理仇英颐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段振东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志愿者代表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的感受。本科生志愿者韩龙传分享抗疫感受时说,作为大学生能参与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是一次宝贵的成长和锻炼的机会。支援汤山社区检测点的研究生志愿者叶超谈到,自己作为班长,有责任主动报名带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必须站出来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第一批研究生志愿者高彬斌说,尽管志愿服务工作非常艰苦,但是能够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激发了自己更强大的学习动力。博士研究生穆俊羽提到,作为党员冲锋到抗疫一线是一份责任,要把感受到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大家认为,抗疫志愿服务给自己带来了许多收获,感受到了全民抗疫的坚强信心,增强了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段振东副书记宣读了《基础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的决定》。陈琳书记、段振东副书记向优秀志愿者代表发放了荣誉证书。

       陈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暑假抗疫期间,学院有71名研究生、9名本科生参与校内外多次志愿服务,彰显了基础医学院学生的责任担当,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参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心聚力,开拓奋进,敢于争先,甘于奉献,努力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推动我国卫生事业发展,护卫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