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1490

       7月30日,我院病原生物学系贾佳团队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中获得地方高校类中级组三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启动。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旨在落实“以本为本”,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在“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引领下,聚焦教学创新,促进学习变革,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贾佳团队的汇报主题为《基于PRIDE教学模式的医学微生物学教学创新》,展示了《医学微生物学》课程的教学创新思路、实施方法以及卓越成效。因南京疫情原因,贾佳老师未能亲临现场参赛,她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汇报。

       此次大赛分部属高校、省属高校两个赛道,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共六个组别施行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全国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最终来自全国198个参赛团队晋级决赛。历经长达6个多月的积极备赛,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预赛和省级决赛的激烈角逐,贾佳团队在全省48所本科高校的245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病原生物学教学团队获得基层教学组织奖,与江苏省其他8个参赛团队共同出战国赛。

(撰稿:严沁;  审稿:袁栎;  图片: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