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传承党史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06-04 点击:1312

6月3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办党支部、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一行冒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传承党史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百年党史、体悟红色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列队肃立,深切缅怀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目光坚定、荡涤心灵,再一次感悟初心、坚定信仰、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烈士姓名、一组组英烈事迹、一件件革命遗物近距离感悟“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用心感受雨花英烈用生命诠释信仰的力量、用鲜血印证敢于牺牲的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是学党史的鲜活教材,雨花英烈精神承载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伟大品格。学院党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江苏红色资源,进一步激励师生党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图/文 张愉悦;审核/陈琳)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