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饶子和院士

发布者:李春玲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061

报告题目:Living in the cell: Understand SARS-CoV-2 replication and transcription from structures

报告人:饶子和 院士,清华大学

时  间:2021年6月9日(周三)15:00-16:00

地  点: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学海楼D001

邀请人:陈琪 教授


饶子和,清华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创始主席;曾任南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国际生物物理联盟(IUPAB)主席。

饶子和院士长期从事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体的三维结构研究和创新药物的研究,在SARS和新型冠状病毒等冠状病毒、流感病毒、艾滋病病毒、甲型肝炎病毒、手足口病毒、疱疹病毒及结核分枝杆菌等人类重要病原体的机制研究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性贡献。饶子和院士团队已在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同行评审论文401篇,H指数72,其中包括在Cell、Nature、Science三大科学杂志的主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3篇,被引用逾21,000次,获得发明专利3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