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基础医学院举办党史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790

       5月31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学海楼D001举办“读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故事分享会。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学工办主任张向锋、副主任张凡及兼职班主任出席活动。活动由闻瑜婷同学主持。

       2017-2020级各班团支部代表根据党史百年的发展历程,选取了最为重要的几个历史阶段依次进行故事分享。从五四运动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启,到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的错误纠正,再到西柏坡指挥战略决战,他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之伟业。从建国前夕的政治协商会议到建国初期的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到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他们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断奋进的初心使命。

       段振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活动予以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深刻地体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明晰地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又该怎样为国家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最后,由与会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党史故事分享会生动展现了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带领同学们体会了党史中珍贵的精神力量,丰富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途径,调动了各团支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基础学子将继续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青年。

 (文字:谭心仪 摄影:庄程 审核:段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