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04-28 点击:1380

424日“世界实验动物日前后的一周时间里,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全体教师课内课外相结合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倡导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规范和合理地使用实验动物,培养医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医学人文精神。

实验课上,教师带领同学们向实验动物致敬;实验中心通过教室门口的电子班牌屏幕循环播放关爱实验动物的宣传资料,使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实验动物的人文关怀和敬畏意识,体会实验动物对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性;还在学生中发起了“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征文活动,共收到来稿300余份,经过老师的指导,有3篇征文获得中国病理生理学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优秀作品奖。此外,中心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致敬实验动物”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向为医学进步和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的实验动物表示敬意,把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等融入实验教学之中,激发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实验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是全体老师的共同责任。作为我院课程思政系列活动之一,实验中心通过实验动物纪念活动,将动物伦理、生命教育等融入实验教学,让学生从善待实验动物做起,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有助于培养学生关爱生命、尊重生命的道德情怀,为培育医学生正确价值观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高晴、吴晓燕;图片/曹馨元、袁艺标;审稿/陈琳、袁栎)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