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系组织师生前往西天寺参加“志友”公祭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37

       3月31日,我院人体解剖学系组织师生前往西天寺墓园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的“生命的乐章——2021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学系师生在活动中主动担当志愿者。

       纪念活动以集体默哀、敬献花篮、朗诵、舞蹈等形式缅怀捐献者,歌颂志友感人事迹,在场师生无不动容落泪、内心震撼。纪念活动后,学系教师表示,“志友”们的无私奉献,给生者带去希望,给医学更多未来,是时代的先锋楷模,是师生们的无语良师,将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事业贡献力量;同学们表示将对捐献志愿者的感恩与崇敬化作努力学习、服务人民的不懈动力,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自南京市人民政府将每年的3月31日确定为“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人体解剖学系每年都自发组织师生前往参加公祭缅怀,并将其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感恩教育贯穿在每一堂解剖学课程,也践行在每一次社会实践中。


(供稿/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审核 /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