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上树信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478

       漫漫百年路,峥嵘奋斗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在这重要历史时刻,促进同学们学习党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和怀念之情,3月28日上午,在清明节前夕,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50余人参加了活动。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来到现场参加了纪念和参观活动。

       苍松耸立,翠柏环绕,陵园内肃穆庄严。

       大家瞻仰了烈士群雕,雕像周围松柏常青,象征着革命烈士的忠魂永垂不朽,让同学们对英烈产生了深厚的敬仰之情。沿环陵大道而上,同学们到达了位于雨花台顶的烈士纪念碑。大家绕碑一周,阅读碑文,学生代表献上了素雅的菊花,表达对于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意。

       沿阶而下,同学们有序进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设十个展厅,全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按照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历史阶段依次陈列,展示英烈事迹。同学们认真观看牺牲在雨花台以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珍贵史料和生平事迹。一张张照片、一封封书信、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无声地讲述着先烈们为人民而奋斗、为党而奉献的爱国精神和崇高信仰,同学们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一次党日活动,一次精神洗礼。通过主题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英烈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在大无畏牺牲精神的感召下,同学们内心也更加坚定了奋斗的信心,明确了入党的初心,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动,做青年中榜样、学生中的表率。

 (文字:吴依文  图片:学工办 审核:段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