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胚教工支部赴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88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3日,组胚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设在高淳老街的吴氏祠堂内,是1938年陈毅司令员率领新四军一支队东进抗日进入苏南的第一站。该址1982年3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现为江苏省和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市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内用许多图片、实物、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介绍新四军在高淳的抗日事迹,以及日军在高淳犯下的滔天罪行。

       大家认真参观了司令部旧址,了解了新四军的诞生、新四军一支队的组成和陈毅初抵高淳的故事。展厅里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古老文物,结合现代化影像勾勒出当年抗日战争的种种场景,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当年革命战争的艰难困苦,以及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那坚定和执着的理想信念。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我们重温历史记忆,感受了共产党人强大的红色基因,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为支部今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扎实基础。


(图文:组胚教工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