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系教工支部组织师生赴高淳西舍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1575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27日,法医学系教工支部组织学系教师、研究生和法医专业本科生一行五十人前往高淳西舍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西舍村作为抗战时期共产党领导的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共有13处红色场馆,包括溧高县委县政府、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革命烈士纪念碑、溧高县国华初级中学、溧高县纺织厂、区公所等。走进西舍村,随处可见红色主题绘画、饱含正能量的红色宣传语,村头墙上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大字。西舍村一处处历史遗迹配合展出的实物和照片等资料,还原了新四军在高淳战斗抗争历史。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集体默哀并敬献花篮。随后,在支部书记冀强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师生通过上党课学习了苏南溧高抗战的光辉历史和溧高地区先烈的光荣事迹,通过党史知识竞赛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要事件,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顺利结束。



(图文:法医学系教工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