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581

       在距离党的百年华诞100天之际,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近400名师生齐聚江宁校区国旗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清晨7时,朝阳初升,炽热满怀,在雄壮威严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猎猎飘扬。


       升旗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她希望全院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支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务求实效,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党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苏川院长为青年学生党员讲授了“国旗下的思政课”,他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医疗卫生服务和科学进步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广大医学生坚守“服务人民”的学医初心,在建设科技强国、健康强国的征程中书写经得起考验的青春答卷,以青春告白祖国,共迎建党百年。

       动员会上,2016级本科生党员代表陈婧璇同学发言,她表达了青年学子应当自觉传承奋斗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的信念。研究生党员代表2019级博士生叶超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医学研究生应聚焦我国亟待解决的医学难题,努力开创医学科研的新局面的信心。


       动员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主持。教师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2020级研究生新生及本科生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仪式。

       

(供稿/学工办;图片/张愉悦;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