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开新局”走近雨花英烈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1798

       3月1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和教职工一同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开新局”走近雨花英烈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首先来到庄严的革命烈士群雕像前,群像由179块花岗石拼装而成,共塑造了9位烈士的光辉形象,大家近距离地感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英雄气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随后,大家有序地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深切感受“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经典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幕幕厚重生动的影像资料,将大家带回到那个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伟大的先烈们在国难当头时不顾自己的安危,恪守共产党人的气节,义无反顾、英勇前行,一心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鞠躬尽瘁,纪念馆内照片墙上他们稚嫩却坚毅的神情,深深地烙印在大家的心底。

       离开纪念馆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这块数万名烈士鲜血浸染的土地上,来自各学系、中心的37名教职工所组成的9支队伍,进行了红色经典的朗诵。从声情并茂的《沁园春·雪 》《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到饱含深情的《管文蔚回忆录——初见陈毅》《赞美党的诗歌》《英雄》,再到情景再现的《七月的天空》《雨花忠魂舞》《因为有你》,老师们用真挚深情的诵读,讴歌了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心系苍生的家国情怀,抒发了对革命英烈的深深追念,感受着信仰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再次瞻仰烈士纪念碑,感受革命先烈追寻信仰、坚守初心的伟大精神。“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高隽教授表示,学院组织的这次党性学习,是一次生动鲜明的实践教育,让大家感受到了先烈们的红色精神,支部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也会结合“微党课”、党日活动等,重温红色记忆,传承伟大精神,在主题教育中引领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撰稿:沈琴/审核:陈琳/图片: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