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孟凡力 日期:2021-02-02 点击:1139

为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2月2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峰、副院长陈城带队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疫情防控及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进口生物制剂和设备耗材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危险废弃物、试剂药品库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同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征求并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对实验室安全建设的意见及需求,力争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检查中,大多数实验室安全意识较强,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但同时也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个别问题。检查组督促实验室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室各项操作规范,增强安全责任感,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及时整改,不留死角,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撰稿:孟凡力 审核:陈城)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