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奖赛中获佳绩

作者:刘晓燕 日期:2021-01-20 点击:1383

2021118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2021年度第四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奖赛在线上举办,我院教师陈园园、张凡指导的两支学生代表队“‘脂’要生化学的好”、“追梦民乐人”皆获得一等奖。

生化歌曲大赛是创新的教学方式,将知识点融入旋律与歌词之中,将深奥的专业问题变得生动形象、易于理解,体现了新生代学生对特色音乐与课本知识的融合,既活跃了课堂气氛,更方便学生理解生化的奥秘,从学生视角为课堂教学提供了难得的素材。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各附属医院6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前线,学校成为全国援鄂人数最多的医科院校之一。这一年,基础医学院也成为全校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培育)。为发挥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宝贵价值,生化学系在大赛中有意识地融入了思政元素,引导学生通过重温发生在我校师生中的抗疫先进事迹、赞颂医护人员展现出的生命至上的高尚品格,传承南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一代不忘学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撰稿/杜华丽;审稿/袁栎 张晓娜;图片/杜华丽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