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高兴亚教授教学团队发表“三位一体”机能实验教学新体系建设项目研究的系列论文

作者:刘晓燕 日期:2020-12-24 点击:1432

我院高兴亚教授教学团队开展了机能学教学改革,采用动物、人体机能和功能数字人(ESP)虚拟仿真实验“三位一体”的全新实验模式,利用一套系统,体系化的实现了基础和临床结合,实训和虚拟互补,教学与科研融通。其教学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生理学报》。其中,“‘三位一体‘机能实验教学新体系建设初探”作为期刊封面论文发表,“基于功能数字人内核的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论文同时发表。

《生理学报》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生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办核心期刊,是我国最早出版的生理学学术期刊,有着较大的影响力。“三位一体”机能实验教学新体系建设初探入选期刊杂志封面论文标志着我院的机能学教学改革获同行认可。



       "三位一体”机能实验教学新体系是构建人体机能实验+物实验+虚拟仿真实验的实验教学系:引入临床案例,系统开发体验式人体机能实验项目;利用动物实验培训实验技能,探索疾病机制;通过虚拟仿真项目在广度、深度上进行补充和拓展,促进基础与临床早期融合,实现早临床、早科研,整体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该项目建设过程中获得了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医学教育研究课题,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和南京医科大学教学研究课题等项目的资助。



                         (撰稿/王觉进;审核/袁栎;图片/王觉进)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