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能实验室开展“机能实验学微视频拍摄”教学活动

作者:刘晓燕 日期:2020-12-21 点击:1245

为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信息化资源建设,提高实验教学效率和质量,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能实验室于1217-18日,在逸夫楼D106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机能实验学微视频拍摄活动。拍摄期间,学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朱学江老师、生理学系主任陈蕾老师、副主任王觉进老师和药理学系副主任顾军老师对实验微视频的拍摄进行了指导。

教学示范中心机能实验室的老师们将原有的实验微视频作为参考素材,经过查阅资料、讨论拍摄流程、细化拍摄脚本等工作,以规范化操作为首要要求,在原有视频基础上进行了整合。拍摄过程中,负责实验项目的每一位老师都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反复认真拍摄,努力将最优质的实验教学视频呈现给学生。

实验教学微视频是医学院实验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直观的展示实验操作流程,起到示范和规范的双重作用。学生则可利用碎片化时间、按照个性化需求开展自主学习,掌握要领,理解原理,带着问题来到课堂中,充分利用有限的课堂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撰稿/高晴;审核/袁栎;图片/曹馨元)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