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沈琴 日期:2020-11-18 点击:1400

       11月17日中午,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系师生座谈交流,开展“不忘初心、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对学生的思想状态进行摸底,推进学系“三全育人”工作。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基于此,我们对本系研究生进行了思想摸底,各位研究生代表畅所欲言,主要谈到了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新生角色转换、高年级学生压力、同门之间相处等问题。同学们针对自己提出的这些具体问题,也分享了一些解压方法,比如看一场电影,吃一顿好吃的,好好睡一觉,找导师聊聊等等。各位导师也对此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正如一位导师说的,读研时必然有压力,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学会缓解压力,养成一个强大的内心,实在排解不了时,要及时找人沟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老师们了解到学生目前面临的压力和困惑,能在后面的实际工作中帮助到他们,也希望学生们能明白,老师们是愿意去帮助他们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来找老师解决问题。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