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陈琳书记为本科生讲授“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068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实施高校共青团“信仰公开课”计划的精神和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5日晚,学院分团委、本科生党支部联合邀请学院党委陈琳书记在学海楼D001报告厅为2016级~2020级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讲授了一场“新思想公开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张凡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此次公开课由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公开课上,陈书记从充分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做接班人三方面展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释了学习新思想、勇做接班人这一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陈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讲座最后,陈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同北大师生座谈时的讲话深情寄语同学们。她说,青年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主动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通过同人民的一起奋斗、前进,使自己的青春更加亮丽、昂扬。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围绕国家需要和人民需求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字/杨舒娴;审核/张晓娜;图片/顾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