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入选学校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20-11-11 点击:1306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会上,我院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培育),人体解剖学系获评2019-2020年度“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免疫学系陈云教授获评2019-2020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

我院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培育)

人体解剖学系获评2019-2020年度“三全育人”先进集体

免疫学系陈云教授获评2019-2020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

       近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简称“三全育人”)要求,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甘当医学教育的铺路石和医学基础研究的追梦人,用使命和担当支撑起学校86年人才培养的光辉历程。学院秉承“厚德博学,笃行创新”院训精神,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发挥育人合力,守正创新,将全员育人理念全方位地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了一定实效。

       会上,人体解剖学系负责人张永杰代表“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发言,他说,“人体解剖学是学生进校后接触的第一门医学基础课,人体解剖学系全体教职工致力于帮助医学生走好从医之路的第一步,努力为学生扣好医学教育的第一粒扣子。”张老师从全员参与,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推进协同育人;全过程贯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课程思政教育;全方位聚焦,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目标构建育人体系三方面介绍了人体解剖学系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做法和心得。

人体解剖学系负责人张永杰代表“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发言

       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夯实 “十大育人”体系,打造“基础特色”,持续为建设健康中国培养高质量人才。


(文字/沈琴 张愉悦;审核/陈琳 张晓娜;图片/何敦)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