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2016级法医专业临床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0-11-05 点击:1226

2020113日,基础医学院袁栎副院长、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教学办刘晓燕主任、法医学系副主任李荣、教学秘书李鼎组成的教学中期检查组一行,赴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对2016级法医班开展了临床实习的中期教学检查。本次检查得到了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孙康云院长、孙炳伟副院长、科教科陆国海主任及相关科室的教学秘书和带教老师参加。

座谈会上,孙炳伟副院长代表医院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分享了南京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不为大众所详知而他亲身经历的历史,抛出问题与同学积极互动。孙康云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强调了医院发展的基本理念就是教学、科研与临床并重,注重文化建设。陆国海主任介绍了实习生考核制度、实习要求、业务知识拓展、生活保障、业余活动等情况。实习大组长杜嘉泳同学汇报了实习情况、生活动态、团建活动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

        随后,各科室带教老师和学院老师、实习同学对前期实习工作展开了交流座谈。带教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给予肯定,同学们有感而发,谈了自己的体会与心得,并对相关实习安排提出了建议。学院老师一致认为实习单位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尽心尽力地培养学生,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的生活,并教导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这些都为学生从理论到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法医学系会根据临床实习中发现的问题、得到的反馈,优化培养方案,不断提升法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李荣; 审核/袁栎;图片/李鼎)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