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毕国强教授、周煜东教授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20-10-28 点击:1992

报告题目1:Multi-scale analyses of neurons: from synaptic proteins to brain-wide circuits

报  告  人: 毕国强,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题目2:阿尔兹海默病的突触前机制

报  告  人: 周煜东,教授,浙江大学

时     间:  2020年11月2日 下午15:00

地     点: 学海楼  D002

邀 请 人: 卢应梅  教授


毕国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双聘教授,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大学物理系学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曾任美国匹兹堡大学神经生物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职),现为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核心骨干,兼任Frontiers in Neural Circuits期刊副主编,以及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生物物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研究,特别是神经突触可塑性规则与机制。近期工作致力于发展与应用显微成像新技术与大数据方法解析神经环路与突触的结构和功能。发表论文70余篇,被引用10000余次。


周煜东教授是浙江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双聘教授,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兼职教授。现任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神经科学领域研究,致力于神经发育疾病和代谢疾病的机理研究,尤其关注环境因素-特别是免疫激活造成的神经元和突触的发育及功能障碍及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研究内容发表在Science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Cell Biolog等本领域顶尖杂志;主要主持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973”、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