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李晓明教授

发布者:李春玲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343

报告题目:情感和情感障碍的神经环路研究

报 告 人:  李晓明教授,浙江大学                 

时     间:  20201025日 上午10:00

地     点:  学海楼D002

邀 请 人:  卢应梅教授


       

李晓明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常委、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长期从事神经科学领域研究,在情感的神经环路生理功能和情感障碍神经环路病理机制方面取得重要创新成果,研究内容发表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Cell Research等本领域顶尖杂志;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科技部“973”计划2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中国神经科学学会CNS-CST杰出神经科学家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兼任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及秘书、中国生理学会理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