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研最新指示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0-09-24 点击:1598

       9月23日中午,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中关于高校教学科研创新工作的指示精神。

       自2016年起,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可以搞揭榜挂帅,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注重科研攻关与临床相结合,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高校应当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加强基础学科本科生培养。

       会上,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承担了高校教学科研任务的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