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者:基础宣传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251


913日,我院陈琳书记、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张向锋老师、副主任张凡老师,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及新闻宣传中心主席团成员、学生志愿者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齐聚一堂,迎接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们的到来。


我院2020级本科生由基础医学专业、法医学专业69名新同学组成,他们分别来自江苏、新疆、贵州、湖南、广西、浙江、天津、四川、福建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学院在招生工作结束后即将校史、院史制作为“新生特辑”,在新生中发起了“回顾一段校史、阅读一本好书、接受一句祝福、许下一个心愿”倡议,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报到当天上午,现场秩序井然,学院精心准备了由院领导、特聘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推荐的30余本书籍、精美的祝福卡、富有创意的签名墙。从《顶天立地谈信仰》到《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在现场答对校史、院史相关题目的新生均可获得一本好书;从“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到草履虫结构图,祝福卡上的申请叮咛饱含着学院对新同学的关爱。每位新同学在完成报到后,可在签名墙上留下对大学生活的“初心”和期许并签名留念。沈洪兵校长、徐珊副校长等领导先后来到我院报到现场,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慰问了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


中午,院领导和辅导员前往新生宿舍看望了新同学。


下午,学院在学海楼D002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院领导、导师代表、学生辅导员、2020级本科新生参会,大会由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主持。


会上,陈峰副院长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科学研究、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对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钻研、创造未来”。


院长助理、省特聘教授、导师代表高威老师与同学们作了交流,她提出带着感恩之心学习生活、快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尽早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既仰望星空亦能脚踏实地既衣食无忧亦能居安思危四点建议。


国家奖学金、扬子江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重创新班励志奖学金、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创新杯特等奖、挑战杯省三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表彰获得者,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王艳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从迷茫到坚定追求科研的学习经历,提醒同学们勤奋学习、提高专业素养、锲而不舍追求梦想。


2020级法医学专业孙宇超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作了发言。他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同寻常的毕业季,畅谈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憧憬了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并提出保持求知、坚守初心、永葆赤子之心三点建议与同学们共勉。


最后,学院党委陈琳书记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望。陈书记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及“十三五”“十四五”的历史交汇期,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当将爱国作为自己成长路上永恒的底色。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进一步升华爱国情、树牢强国志、致力爱国行,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和人民需求之中,将家国情怀融入自身未来发展,献身医学科研事业,服务健康中国


 

 (供稿/龚佳敏 沈娜;图片/蒋涵枫 秦乔均; 审稿/张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