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3008

       为进一步推进人体解剖学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94日上午,我院在学海楼A435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学院陈琳书记、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下一批培育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靳建亮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创建情况、已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建设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创建验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意见。

       陈琳书记对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前期、中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提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一些工作推进受限,后期要对照验收要求,在加快工作推进、加强成果凝练上下功夫。她结合教育部有关创建考核验收标准,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基础工作做扎实,要围绕七个有力重点任务,根据创建要求制订实施措施,及时总结提升,扎实推进;第二,将支部建设与学系各项工作相结合,挖掘亮点,提炼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特色,打造品牌;第三,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形成示范作用,重视辐射引领带动成效,为下一批样板支部培育提供经验。

       此次建设推进会,让支部全体党员和与会各支部书记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院党委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促提升,更好引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沈琴/审核:陈琳/图片: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