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郭静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311

82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专家咨询会。会议特邀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教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汤其群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韩晓冬教授、东南大学医学院王立新教授、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臧卫东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志仁教授等国内基础医学界的知名专家,我校副校长季勇教授、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陈琪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学系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主持。

季勇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专家们莅临指导及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为基础医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建言献策,推进基础医学院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苏川院长从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三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基础医学院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十四五”发展的初步设想。与会专家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整合、人才培养方案、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陈琪教授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基础医学学科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院在谋划“十四五”学科建设方面要拓宽发展思路、整合发展要素、明确发展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培育新增长点。


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把会议成果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加强内涵建设,选择更好的发展路径,为学校“双一流”目标的实现、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郭静;图片/何敦;审核/袁栎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