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科“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暨金陵医学论坛之法医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静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204

       2020821~23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法医学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法医学科“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暨金陵医学论坛之法医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基础医学院主办,江苏省司法鉴定协会、南京市司法鉴定协会和南京市法医学会协办。会议邀请了20余名国内法医学知名专家,为我校法医学科的“十四五”规划进行具体指导。季勇副校长、基础医学院苏川院长作会议致辞,校党委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学工处、团委、研究生院、医学教育研究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法医学科全体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基础医学院陈琳书记主持。 

       首先,法医学科负责人陈峰教授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我校法医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对“十四五”期间的规划进行了展望。之后,参会的各位专家对我校法医学科的现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从人才梯队建设、特色学科发展、财务预算、社会服务管理等多方面对法医学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四川大学侯一平教授就我国法医学科发展战略进行主题演讲,河北医科大学马春玲教授和中山大学赵虎教授就各自学校法医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分享了宝贵经验。

       随后,参会专家进行法医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会,聚焦法医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司法鉴定实践中的问题进行探讨。江苏省司法鉴定协会、南京市司法鉴定协会和南京市法医学会的近700名会员在现场或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聆听报了学术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为我校法医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法医学系将凝练总结会议成果以指导“十四五”发展,争取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中取得突破。



                                                                              撰稿/俞尤嘉 李荣;图片/李秋园;审核/陈峰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