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机能学智慧实验室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297

       7月16日上午,在学海楼A435召开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学智慧实验室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会议特别邀请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中国药科大学药学实验中心李志裕主任,以及校内教务处、资产和产业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专家组,基础医学院、相关学系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华主持。

       会上,黄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及人员,随后会议推举熊宏齐教授作为专家论证组组长。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兼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袁栎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机能学 “三位一体”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的思路和方案。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魏钦俊就机能学智慧实验室项目配套建设方案作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围绕机能学教学改革的理念、模式、建设内容等,对机能学智慧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整体方案以及配套建设方案进行了审阅,对实验室配套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细节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拟建设的机能学智慧实验室项目,顺应了机能学实验教学的改革方向,体现了实践教学的自主性、综合性、创新性和开放性,更加有效地结合临床、贴近科研、促进创新,增加体验感和智能化水平,项目建设方案合理可行,建议总体规划、分步实施。

       后期,中心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细化机能学智慧实验室建设方案,并尽快与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加速推进机能学智慧实验室项目的建设。

 (撰稿/王月媛;审稿/魏钦俊   袁栎;图片/袁艺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