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入党启蒙培训班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014

       今年5月,校党委印发了《中共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对各学院分党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上半年,多名同学通过学院“信仰公开课”等主题活动和抗疫党员先进事迹引领,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落实学校要求,也为服务好申请入党同学,6月30日下午,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入党启蒙培训班,邀请学院“圆梦之路”党建工作室党建导师、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景平老师,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114名同学作了一次专题辅导。此次培训班由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老师主持。

       培训期间,王景平老师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确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等党员发展程序,对每个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注意事项着重作了介绍;并结合同学们提出入党申请后在撰写思想汇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作了梳理和解答。王老师指出,入党申请书要用正规纸张手工书写、定期提交;要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切忌空话大话;要记录组织培养过程中自己的收获和提高、表明自己思想成长轨迹;要重点突出,避免记流水账;要总结优点,查摆缺点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并表明态度。最后,王老师指出,只要同学们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真正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坚定地走好每一步,注重在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只是时间问题。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不懈努力。

       最后,张晓娜副书记作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把申请入党当作一个全新的开始,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向身边党员看齐,勤奋学习,热爱集体,热心公益,团结同学,全心全意服务身边师生,在实践中磨砺意志、端正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黄宇飞;审核/张晓娜;图片/蒋涵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