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20-07-04 点击:1622

       春华秋实、桃熟流丹,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送别时。7月2日上午,我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季勇副校长、学院领导、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近200人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党委陈琳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大部分同学不能亲临学校毕业典礼主会场,但是学院对同学们的情意不减、规格不减、仪式感不减,希望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一场特殊而难忘的毕业典礼!以此向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向付出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苏川院长在致辞中对2020届51名本科、100名硕士和28名博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生成长倾注智慧和心血的老师们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之爱、师生之情、同窗之谊,勉励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适应多变环境、努力提升个人修养、持之以恒更新自我,在人生舞台上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江苏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星吟教授代表学院教师作了发言,她激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坚持梦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人;终身学习、敢于创新,让勤奋和求知常伴左右;向智者学习,不断自省,笑对困难与挫折。

       优秀校友代表,“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黄汉鹏主任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讲述了在湖北黄石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勉励毕业生们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不忘学医初心,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南医人。

       法医学专业本科生顾筱、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生王岩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作了发言,抒发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表达了传承校训、奋斗拼搏、奉献自我、爱国荣校的责任与担当。

法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顾筱发言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毕业生王岩发言

       随后,毕业生代表向导师代表和优秀校友献花,感谢师恩悠长厚重,感谢抗疫英雄舍生忘死换来岁月静好。

       典礼上,季勇副校长作了讲话。他与现场师生一同回忆了毕业生在南医求学时光中的点滴,作为学长、老师和朋友,他寄语毕业生乘“厚德博学”之风、践“笃行创新”之志,永葆家国情、磨砺意志力、常伴幸福感、练就真本领,勇立新时代的潮头,在纵横激荡中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季勇副校长、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和导师代表为2020届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获得者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在《南京医科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目前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19人考入复旦、交大等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8人考取公务员。其中,基础医学专业宋妍珏、王玉栎、马思雨、石晓东四位同学同住一宿舍、又同被复旦大学录取,法医学专业楼凯颖考取江苏省2020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生,这也是全校唯一的选调生。研究生毕业生中,王超钰进入北大医学部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多名研究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医疗科研机构等工作或学习。


 (文字/张愉悦;审核/陈琳、张晓娜;图片/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