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李建清副校长参加我院、后总公司“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基础宣传 日期:2020-06-25 点击:893

6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成长导师李建清教授在江宁校区第一学生餐厅,与2019级法医班的同学们、兼职班主任、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党支部教师一同参加了由我院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共同主办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端午节主题活动。

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为充分发挥学校在劳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我院与后总联合举办了这场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陈琳书记和后总公司曹萍总经理分别致辞,她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文化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生活实践相结合、文体活动与思政工作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劳动兴趣、增强奋斗精神。

李校长与现场师生一起动手包粽子、体验编彩网篮、观看小吃冰粉制作,并作了亲切交流和互动。他指出,我们的国家从成立之初的积贫积弱到如今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令世人瞩目;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最好印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党和政府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各项政策措施深入人心,这使我们“最美的国”“强”“好”“暖”。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离不开每个中华儿女的奋斗拼搏,希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勇践报国行,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为我们“最美的国”贡献力量。


 

                                                                                                                                     (撰稿/蒋涵枫;图片/基础医学院 后总公司;审核/陈琳  张晓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