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党支部、2019级法医学团支部 “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488

       6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海楼A435会议室举办了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党支部、2019级法医学团支部“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仪式。陈琳书记、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党支部书记乐珅副教授、组织委员李凌云副教授、宣传委员及兼职班主任姚俊副教授、法医学系教师代表李开副教授、辅导员张凡老师和2019级法医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共建仪式。共建仪式由张凡老师主持。

       其间,张晓娜副书记介绍了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背景,回顾了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党支部、2019级法医学团支部结对共建筹备情况;2019级法医班团支书殷越同学对团支部基本情况和入校以来支部主要工作作了介绍;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党支书记乐珅老师介绍了党支部的成员、教学、科研情况;党支部宣传委员、兼职班主任姚俊老师宣布了目前结对师生情况,并表示老师们将结合以往教学经验给予同学们学业上的指导、思想上的指引、生活上的关心,鼓励同学们主动与老师联系交流,欢迎同学们参加老师们主持的科研项目;法医学系李开老师表示,结对共建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院内师生交流,对于老师及时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业生活状况、提高法医学人才培养质量都有积极意义。

       最后,陈琳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党建带团建”是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南京医科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探索推进“三全育人”和“组织育人”的一次创新尝试,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党支部、2019级法医学团支部的结对共建走出了第一步,希望今后有更多党支部、团支部加入共建行列。陈书记希望老师们以共建为契机,将党支部联系服务、团结凝聚师生的作用发挥好,将“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落实好,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共建机会,虚心向老师求教,勤奋学习,锻炼能力,学好本领,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打好基础。

(供稿:蒋涵枫   审核:张晓娜  张凡   图片:蒋涵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