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一临举办2017级临床(5+3)、 临床五年制、医检专业学生交接大会暨送迎仪式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20-05-30 点击:1065

       5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级临床(5+3)一体化、临床五年制、医检专业学生交接大会暨送迎仪式。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祖勤、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娜,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建平、基础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张凡,2017级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榆、秦冰、倪卉及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各班班长、团支书在现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同时采用线上方式举办,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及医检专业500余名同学在线上同步观看了现场直播。此次大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委陈琳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欢送辞。她感谢同学们在基础医学院两年半时间内展现出的蓬勃朝气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祝贺同学们开启大学生涯新阶段,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坚守医学梦想;二要不忘责任,恪守家国情怀;三要不懈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临床(5+3)2017级学生代表范圆媛、临床五年制和医学检验2017级学生代表鞠思瀚作了发言。他们感谢基础医学院领导、老师们近三年的关心、教育和指导,以及学院提供的接触科研、培养科研思维的平台,开设的通识与基础课程,培养的逻辑和科学思维能力,表明将不忘医学初心,刻苦钻研,将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随后,2017级临床专业学生代表向基础医学院赠送纪念品表达感恩之情。

       随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盛彤彤副书记副院长向2017级学生授予院旗,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临床(5+3)2015级郭蔚同学向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见习、实习感悟,希望同学们练就强健体魄,认真学习,热爱生活,在不同的教学基地以同样的热情和憧憬迎接下一阶段的生活。

       接着,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苏荣健常务副书记致欢迎辞。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基础阶段的学习并取得了骄人成绩,感谢基础医学院的精心培育使同学们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介绍了一临的历史沿革和现况,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树立一流目标,永创第一、追求卓越;二是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管理;三是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维护好学校和学院的荣誉。

       最后,校学生工作处祖勤处长作了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踏上新征程,牢记“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校训,常怀感恩之心,给他人多一份尊重和关怀;接受青春的梦想,给理想多一份时间和等待;迎接时代的挑战,让自己多一份责任与担当,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 撰稿:朱慧颖   审稿:张晓娜 王榆  摄影:李杭  花晗笑)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