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走近英雄,连线援鄂医生倪杰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953

       2020年5月27日,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于逸夫楼D305室连线援鄂医生倪杰,倾听英雄所思所想所做。

       倪杰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现为鼓楼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2020年2月13日出征援助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在连线中,倪杰医生将自己所思所想和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

1、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你报名加入援鄂医疗队的初衷是什么?

       身为一名急诊科医生,我深知新冠疫情的严重性和救治时间的紧迫性。疫情当头,医不容辞,我想用我的专业知识来拯救更多的病患,为抗疫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你在出发前就知道自己要到重症病区工作吗?你不怕被传染吗?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自己被传染了,你的孩子、父母怎么办?你的家人支持你吗?

       从接到通知到出发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说实话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不过既然递交了请战书,就已经做好了被感染的准备。而且国家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了防护服等医疗必备物资,我相信做好了防护措施,被感染的可能性就降低很多了。家人和孩子虽然不舍我离开,但他们还是很支持我的,是我坚强的后盾。

3、你在重症病区主要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是怎样的?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压力有哪些?面对高强的心理压力你是如何调节的?

       我和另外一个同事负责两个病区共80个重症病人。在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舱内连续工作四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脸上被勒的都是伤痕。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我们都是尽量克服工作中的不便,安慰自己防护好才不容易被感染。

4、在武汉时口罩和防护服紧缺吗?你们住的离医院近吗?

       我去的时候口罩和防护服自己自备了一些,医院里也提供,不缺物资。我们住在离医院大约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从舱内出来,换衣,冲淋到住的地方要三个多小时。

       连线结束后,支部党员们都纷纷表示这些美丽的逆行者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实,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都在与病毒做斗争,比如积极捐款1300元的袁艺标老师,被问到初衷时,他表示在今年春节期间一直在关注疫情进展,得知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奔赴一线,而防护物资严重短缺,几乎在非常危险的状态下战斗,他非常心痛着急,但能力有限,买不到防护物资,只能捐款,希望能为抗疫尽微薄之力;比如在四月初学校准备复学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加入学校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参与校门口体温检测、校车体温检测、教室卫生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比如学生开学后,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 每日对中心各实验室的防护措施进行排查提醒等。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图文:实验中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