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师左一智家庭获“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作者:基础宣传 日期:2020-05-21 点击:1372

       近日,“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我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师左一智家庭获此殊荣。

       左一智老师爱人李静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成为江苏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大年初一下午急赴武汉。左一智老师承担了照顾年迈父母和两个年幼孩子的责任,同时作为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的左老师主动承担起学系教学工作安排和网络课程录制的任务。疫情期间,他们一个出征抗疫战场,奋战在武汉隔离病房救死扶伤,一个守好后方,成为最坚强的后盾,为抗疫事业默默奉献。

       左一智夫妇胸怀大局,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生动演绎“最美家庭”的战“疫”故事。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他们将医者仁心的大爱写在支援武汉的“前线上”,写在基础医学教育的“讲台上”,也写在小家庭的“家风上”,用担当与奉献诠释了新时代爱国爱家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图/文 人体解剖学系 审核/陈琳)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