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系教工支部召开“不忘初心战役情,立足岗位担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0-03-21 点击:1280

       在决战疫情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法医学系教工支部于2020年3月19日召开了以“不忘初心战役情,立足岗位担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指导精神,学习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激励全体党员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的战斗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冀强主持。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抗击疫情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医护人员不畏危险、勇担重任,踊跃驰援湖北,无愧为“最美的逆行者”称号,而这场疫情攻坚战正是在党中央及时果断决策、强而有力的保障下得以顺利实施,充分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我党始终以人民福祉为中心的思想,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当前,我国的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但是国外流行却日益严重,我国并没有视而不见,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国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抗疫经验和治疗方案,并尽可能提供医疗资源和物资保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拥有广阔胸襟和更高理念定位,公道自在人心,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帮助战胜困难。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深入领会党中央的指示精神,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勇担使命,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做好宣传,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据悉,在切实保障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支部党员张志威、唐伟、俞尤嘉带领黄惠结、周济鹏等同志坚守司法鉴定工作,服务司法实践,连续完成了十几例的法医病理尸体解剖案例;学系主任兼鉴定所所长陈峰教授勇担重任、冲在一线,直面新冠感染肺组织,和学系李开老师共同完成了全国首例肺移植的新冠病毒患者切除肺的解剖取材和病理检验工作,开辟了抗击疫情新战线。最后,陈峰教授指出,无数医护人员牺牲个人利益,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病毒无情人有情,这段期间发生的无数人和事,让人切身体验到我们国家制度的伟大,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崇高,希望我们学科所有党员不管是在本次疫情当中,还是在今后的司法鉴定、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都能担起责任,不断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设好和发展好法医学系。


 (撰稿:法医学系教工支部/审稿:冀强/图片:法医学系教工支部)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