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倡议书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3368

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庚子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正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疫”中,医务人员舍身忘死,人民子弟兵火速驰援,基层干部日夜值守,运输人员风雨兼程……他们勇敢逆行,临危不惧、尽锐出战,彻夜奋战在防疫最前线。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已经行动起来,从捐款捐物到科普宣教、心理咨询,再到飞驰支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一线,体现了“南医担当”“南医力量”。当前,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有号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行动,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倡议:

       一、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过去,我们面对汶川地震、非典疫情等考验,总能履险如夷、化危为机,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于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的伟大精神。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动员落实,人民群众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着坚实支撑和最大底气。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坚定取得最终胜利的信心。

       二、不忘初心,主动作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执行学校制度规定,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带头理性应对疫情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舆情信息收集并及时向院党委反馈重要情况,带头提供有效防控疫情的好办法、好建议。

       三、勠力同心,服务社会

       团结凝聚力量,大爱催生希望。疫情是对党员担当精神的考验,也是党员不忘党的培养、回报社会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有家国情怀,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及街道、社区、乡镇和村组疫情防控相关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工作。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要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对于参加志愿服务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委将择期评优。

       四、弘扬善举,传播大爱

       为汇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力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集自己或主动了解正在参加一线医疗救护、卫生检疫、科普宣教、服务保障等工作的亲属、同事、同学、朋友的事迹,以图片、文字等形式记录医者仁心的感人故事、各条战线志愿者的责任担当或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撰写一篇《我的XX在一线》,及时发送(分享)到各党支部,学院党委将择期评优。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0年2月13日